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全省高校集体党课活动中宣讲

  2020-11-26 18:46:28  

11月25日,全省高校“党课开讲啦”活动系列集体党课在山西中医药大学开讲,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跟党走”为主题作了首场宣讲。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海,以及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纪元、副处级干部袁文勃,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王勇伟,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参加了宣讲活动。

本次党课宣讲内容丰富,既有马克思主义溯源,又有党史知识精讲;既有邓稼先等先锋人物事迹讲述,又有红船精神、右玉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宣讲。党课融合运用图片、音乐、视频等现场展示技术手段,穿插朗诵、表演等舞台形式,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将典型人物、重要事件节点等贯穿宣讲过程中,将理论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打造了“实景课堂”,真正让师生党员听得懂、受启发、有收获,使初心教育有温度、有深度、更有力度。宣讲团的成员们满怀激情,以精彩的语言和高亢的情绪引发了听众强烈的共鸣,深受好评。

全省高校“党课开讲啦”活动系列集体党课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旨在遴选一批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和生动性的高质量党课,在高校师生党员间进行宣讲。本次宣讲活动共有省高校新校区10所高校师生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