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进驻四个学院党委开展专项巡察

  2020-11-25 22:13:04  

日前,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专项巡察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传媒学院党委完成进驻,本轮专项巡察全面展开。

11月18日,我校专项巡察工作部署暨动员会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人员及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永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政治监督的工作内涵。二是要精准发现问题。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研判问题、分析问题。三是要突出规矩意识。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四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巡察组要与被巡察学院党委充分沟通,与师生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情况。他希望被巡察学院党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巡察组成员要围绕巡察重点,认真履职,通力配合,共同把本次专项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梅对巡察组的工作职责、巡察内容以及方式方法等作了具体安排。

11月23日至11月24日,四个被巡察学院分别召开专项巡察进驻动员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梅,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国宝、第二巡察组组长霍其武及各组成员,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刘梅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达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和校党委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从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具体说明,各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对接受巡察作出表态。

至此,校党委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巡察组将重点围绕“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校巡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