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审计专题培训会

  2020-09-10 17:05:22  

9月8日上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审计专题培训会,天津师范大学内部审计研究所所长周庆西教授作了专题培训。校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发挥内部审计自我规范、自我监督作用,积极开展好自查工作,推动建设和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我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整体提升。

会上,周庆西教授围绕何谓经济责任审计、如何看待经济责任审计和高校管理的风险领域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涵、意义、依据、对象、范围以及审计组织、审计内容、审计程序、审计评价及结果运用,通过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工程管理等方面案例对及时了解本岗位的经济责任、对照岗位要求正确履行经济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

周庆西教授简介:

周庆西,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国际注册风险管理师,天津师范大学内部审计研究所所长,天津师范大学审计处原处长,天津市审计专业高评委,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理事,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审计署内审司论文评审专家,国家信息中心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