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教师节“习近平寄语教师金句”书法长卷书写活动成功举办

  2020-09-10 16:29: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6个教师节,推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的文化氛围,9月10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和书法学院在莳英园共同举办了以“习近平寄语教师金句”为主题的书法长卷书写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书画文化研究所原所长柴建国教授首先寄语学院师生,希望大家在思想品德和文化修养方面不断提升,为传承和发展书法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柴建国首先为书写活动开笔,并写下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随后杨吉平、薛珠峰、曹亚彬、王建魁、杨二斌、黄玉岩、王文清等老师纷纷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书法创作,他们在长卷上写下“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书法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观摩了长卷书写过程,现场气氛热烈但秩序井然,大家不时爆发出掌声和赞叹声。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前,书法学院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专业教师谈了学习体会,并交流了教学经验。

中国书画文化研究所原所长柴建国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书法学院院长薛珠峰,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志宏以及书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薛珠峰主持。(杨怡婧/文 饶二保 魏丹/摄)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