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静谧的生命》碑帖学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展出

  2014-10-14 01:25:12  

  10月13日上午,由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和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协会主办的现代文理学院《静谧的生命》碑帖学课程学生作品展在学校美术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卫建国、闫桂琴以及我校部分机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们一起观摩作品。开幕式由校办主任、书法协会主席薛珠峰主持。   

  这次展览展出的是山西师大现代文理学院2011级书法专业82位学生精心准备的作品,共计164件,所临碑帖品类数量繁多、风格多样,展示了学生们对传统碑帖的热爱和专注,是作为书法学院教改项目成果的重要展示。展览吸引了大批书法爱好者前来观赏和学习。   

  曹亚彬老师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作品的内容对汉代砖瓦铭文以及魏碑、造像题记等有所侧重,表现出刻字作品书法精美、结体淳朴、线条多变,极具趣味性等新的特点,学生通过临刻的过程,深切体会到书写的灵动与刻字的活泼,相互生发意境,取得了碑帖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良好学习成果。   

  现代文理学院院长毕润成在致辞中对现场的领导、艺术家、书法家及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展览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碑帖学是书法的重要的主干课程,任课老师曹亚彬将碑帖篆刻的技法训练和碑帖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方法传授给学生,并进行大胆的实践和严格的训练,使书法学专业建设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文理学院坚持教学改革,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教学改革。   

  本次展览从10月13日起将持续到10月23日。(田志梅/文 饶二保/摄)    

 

开幕式现场    

校办主任、书法协会主席薛珠峰主持开幕式   

曹亚彬老师致辞   

现代文理学院院长毕润成致辞   

副校长卫建国、闫桂琴等领导观看学生书法碑刻作品   

书法老师曹亚彬(中)为同学们讲解碑刻书法知识   

同学们参观碑刻书法作品   

同学们参观碑刻书法作品   

师生们观看碑刻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