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硕博论坛在我校举办

  2024-03-28 15:00:24  

3月23日,首届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硕博论坛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吉林大学、南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及我校等高校的10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硕博学生参加论坛。

论坛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设2场主题报告和2个分论坛。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振霞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樊增强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历史性和社会性,指明了该学科论文撰写的方法论及注重事项。来自参会高校的2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硕博学生参加了分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自征稿以来,收到来自安徽、陕西、新疆、北京、重庆、江西、山西等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硕博学生论文226篇,其中博士组28篇、硕士组185篇、本科组13篇。经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本届论坛共评出一等奖7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4篇。论坛为部分获奖同学进行了现场颁奖。

论坛为广大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搭建了共聚时代问题、共话理论热点、传递青年声音的重要平台。(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