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期“体育思政大讲堂”开讲

​优秀校友张建国激励广大学子传承体育精神

  2024-03-27 08:36:46  

3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晋城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张建国应邀在第三期“体育思政大讲堂”中,作了《让体育精神在高中教育中闪光》的讲座,用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政教育课。讲座前,王云副校长会见了张建国,并为他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系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建国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时青春激昂、拼搏进取的美好时光,并结合自己在高中教育一线的实践经验,从“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详细阐述了体育精神在高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体育精神不仅仅是竞技场上的拼搏与坚持,更是一种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对未来的不懈追求。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培养优秀高中生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认为作为教育者,要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发掘他们的潜能,激发他们的兴趣,让他们在体育活动中找到自我、实现自我。他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担当,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未来的教育工作中,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张建国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近年来,体育学院不断创新思政工作形式,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体育思政大讲堂”为平台,开展以“筑牢思想之基、强化以体育人、弘扬体育文化”为主旨的“大思政课”,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将思政教育融入体育活动中,使学生在参与体育活动的同时,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意志品质和竞争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来源: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