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新质生产力“沉浸式”集体备课

  2024-03-11 14:29:26  

3月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山西广播电视台《奋晋者说》“大思政课”教学活动,赴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新质生产力“沉浸式”集体备课。

活动中,思政课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人源化胶原蛋白万级净化生产车间、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黑灯工厂”8分48秒一台挖掘机的生产奇迹,近距离了解新质生产力生动实践,对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及重要意义等方面强化了认识。活动还邀请了中共山西省委党校教师张耀元、聂娜,就新质生产力进行了专题讲解。青年教师就新质生产力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要讲深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讲清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必然要求,讲活新质生产力的山西故事。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生动实践。“理论学习+实践参观+交流研讨”的集体备课方式,有利于思政课教师了解社会发展前沿,开阔视野思维,学习教学经验,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及亲和力,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打造出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