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2024-03-11 13:11:40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2月29日至3月10日,学校举办了2024年春季新入职教师培训。副校长范哲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范哲锋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他要求,新入职教师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道德情操,不断更新知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严格要求学生、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勇于担当,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开班仪式上,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采用网络培训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本培训邀请8位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国家安全教育、师德师风与职业修养、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一平三端”助力混合式教学、科研经费管理与支出、教学改革项目与教学成果奖培育、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等。同时,安排2位导师全程跟踪辅导,加强学员教学能力训练与考核。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经验分享、小组研讨、导师辅导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宝贵学习机会,尽快熟悉校情校史、尽快转变角色、早日融入学校工作,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来自各学院的26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张蕴强 张若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