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谭秀娟在《Thinking Skills and Creativity》发表论文

  2023-05-25 11:23:43  

近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谭秀娟的论文《Potential Conditions for Linking Teachers’ Online Informal Learning with Innovative Teaching》在SSCI教育学领域的高影响力期刊《Thinking Skills and Creativity》上发表。该论文是我校校级教学改革创新重点项目“激活‘学习内激励要素’,提高教学效果”(2017JGXM-11)的成果之一。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线上非正式学习越来越普遍,人们可以自主选择学习内容、时间和地点;但是线上非正式学习的效果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该文章考察了高校教师的线上非正式学习与其创新教学的关系及其影响因素。结果表明,高校教师的线上非正式学习与创新教学存在显著的正相关,但是时间压力、教学经验和线上社区调节了两者之间的关系。该研究结果为数字化时代如何通过线上非正式学习,促进教师创新教学的实践提供了建议。(来源:社科部)

全文链接:

Potential Conditions for Linking Teachers’ Online Informal Learning with Innovative Teaching - Scienc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