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太原市教育局举行三方合作推进座谈会

  2023-05-14 15:44:44  

5月11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太原市教育局和太原市教研科研中心的三方合作推进座谈会在行政北楼506会议室举行。太原市普通高考综合改革暨“双新”示范区建设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裴娣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副主任、特聘专家李生滨,太原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马慧琴,太原市教研科研中心主任樊晓东,我校校长许小红出席会议。

许小红对裴娣娜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校地合作情况。她指出,我校作为省属师范院校,有责任和义务了解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希望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太原市教育局能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重点围绕太原市普通高考综合改革暨“双新”示范区建设活动,以项目为抓手,以高水平合作更好地服务太原市乃至山西省基础教育发展大局。

会上,裴娣娜介绍了三方合作的意义,李生滨说明了项目合作的重要性和具体实施过程,马慧琴表示希望在后续项目推进过程中能够继续得到我校专家团队的支持。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张荣华教授汇报了我校教师参与课程方案和学科课程纲要的研讨与编制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团队、太原市教育局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该项目自2022年4月25日启动实施,已召开了6次推进会,我校20余名教师参与了太原市9所学校9个课程方案和30多个学科课程纲要的研讨与编制。通过与北京师范大学、太原市教育局的合作,提升了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研究、服务与引领基础教育的能力。(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