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承办“文学与流动性”全国学术研讨会

  2023-04-25 12:06:54  

4月21日至23日,由《外国文学》编辑部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承办的“文学与流动性”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太原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高校、科研院所、期刊编辑部的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4月22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外国文学》期刊姜红副主编主持开幕式,我校副校长范哲锋、《外国文学》马海良副主编、外研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副社长段长城分别致辞。北京大学丁宏为教授、清华大学颜海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曾艳兵教授、南开大学刘英教授分别以《火车与汽船——有关西方文化和文学中“流动性”概念的思考》《全球迁徙者的登场:艾杜与邱吉尔剧作里穿越边界的女性形象》《卡夫卡与流动性》《“流动性转向”视角下的文学空间研究》为题作了主旨发言。

4月22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流行性概念的界定与演变”“流动性与社会结构”“流动性与时空观念”“流动性与城市、交通、技术、媒介”“流动性与文学形式及功能”等主题,在12个分论坛进行分享、交流与讨论。

4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张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俊武教授、山西大学张耀平教授分别以《查拉图斯特拉的上山与下山之路——一个尼采文本的文学解释》《古希腊、罗马神话和文学中的流动性叙事及其对欧美文学的发生学影响》《艾略特<荒原>中的行走与叙述》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外国文学》马海良副主编作了会议总结,我校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会务报告。(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