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2023-04-26 14:57:26  

4月24日上午,学校在北区2号教学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由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国雄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生物科学、化学、物理学、历史学4个专业进行考查。专家组16名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许小红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项国雄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就此次专业认证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目的任务、方式和要求作了说明。他指出,希望学校和专家组成员充分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全面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任务,准确把握认证工作的相关要求。他表示,专家组成员将尊重标准、尊重规范、尊重学校的办学特色,在不干扰学校正常的教学体系的前提下,与学校各部门和相关专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四个专业的认证考查工作。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效。他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既是对我校师范教育的全面检阅,也是对专业建设的系统指导,更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优势,争先进位的重要契机,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开出良方。学校将积极提供服务、全力配合工作、虚心接受指导,对标问题立行立改、深入整改,持续推进师范类专业建设,全面提高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

许小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专家组进校考查,对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内涵建设、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组工作,确保认证工作圆满完成。

副校长范哲锋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师范生培养的探索和实践、师范生的培养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师范教育和师范生培养情况。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刘维仲教授、化学专业负责人王芳教授、物理学专业负责人侯俊华教授、历史学专业负责人侯慧明教授,分别就专业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师范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循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详细解答。

会后,专家组将按照考查日程安排,通过审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师生座谈、实地走访、问题诊断、沟通交流、集体评议等方式,查证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际状况,依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对我校四个专业作出判断和评价,形成专家组考查结论建议。(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