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

  2023-04-20 11:24:17  

4月19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会,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出席并讲话。

薛勇民强调,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一要抓好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修养,运用专题党课、专家辅导、宣讲阐释、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学好必读书目,要做出标杆、样板,做出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学思想、强党性。二要搞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重要工作方法之一。各二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庖丁解牛式的调查研究,要提前谋划,定好调研方案,列出调研提纲,找准调研对象,用对调研方法,把好调研进度,统筹安排好本单位各项工作。要通过调查研究解决好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三是做好检视整改。要洞察秋毫完成问题的检视整改,把问题检视整改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找到问题症结,静下心来反思总结,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对学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调研方案、检视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海亮作题为《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解读》的专题辅导。

研讨交流环节中,各二级党组织围绕三个方案和专题辅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研讨。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来源:组织部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