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讲授“开班第一课”

  2023-04-08 13:45:15  

4月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团干部及60余名青马学员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薛勇民为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旗,激励学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与会领导为2022年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2年优秀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成果,总结了一年来在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劳动教育、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收获和成长。2023年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勤学苦练、锐意进取,不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成长为坚定可靠、堪当重任的青年骨干。

开班仪式后,薛勇民为我校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的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课堂上,薛勇民以“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为题,深刻阐述“科学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充足的信心”的重要性,重点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什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个问题进行讲解。薛勇民勉励学员们,要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成长为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今年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将重点围绕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三大模块设置课程,涵盖时政解读、名师讲堂、主题教育、青马讲坛4类理论学习课程,包括经典品读、时政研讨、专题分享、能力提升、理论宣讲5类研讨交流课程,提供政务实习、政务探访、政务观察、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和红色教育7类实践调研内容,全方位提升青马学员的能力和素养。(来源:校团委)

1E68C

1E5DD

1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