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2023-01-06 17:55:18  

1月6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北楼315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校领导张晓永、许小红、薛勇民、党志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志峰主持。

会上,三个巡察组依次汇报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后勤管理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建部等7个党组织和单位的巡察情况。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永在听取汇报后对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一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个巡察组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较好地完成了校党委安排部署的巡察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反馈工作,张晓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反馈工作。开展巡察不仅要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效果,也要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巡察组要对巡察出的问题再梳理、再研判,既要实事求是,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为巡察反馈打好基础。二要提高政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分层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定期督办,逐一对号挂单销账。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做到举一反三。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梳理共性问题,剖析深层原因,倒逼制度完善与执行,不断提升学校巡察工作实效。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