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教育实习岗前培训动员大会

  2023-01-04 17:17:18  

1月3日上午,我校2023年上半年教育实习岗前培训暨动员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教务部、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实习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和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实习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广大同学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实习对师范生未来就业、从教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教育实习这段难得的时光,了解乡俗、民情、村情、乡情、县情,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将来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教育实习不是单纯的一门课程,而是需要多方参与、多方协调的重要实践环节。学校各相关单位要广泛参与、加强沟通,共同抓好教育实习这个系统工程。同学们要立足教学一线,高质量完成实习环节的学习任务,长本领、增才干,成为学校和各实习基地的桥梁和纽带,主动融入服务我省基础教育发展大局。

会上,樊百玉老师作为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不断提高教育技能,能够做到独当一面、化茧成蝶。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武杰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实习生郑重承诺,将始终从严要求自己,服从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安排,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展现师大学子风采。

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一般安排在师范生培养的第6个或第7个学期,教育实习岗前培训活动是学生奔赴实习岗位之前进行的集中培训环节。本期教育实习岗前培训为期5天,邀请20余名高校教师和中小学一线教师,对1039名师范生进行集中培训指导。(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