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 | 我校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团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12-07 15:31:57  

12月2日上午,我校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团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专题报告,并作了动员讲话。全校团干部、团学骨干和基层团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培训。

薛勇民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扎实推动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和殷殷嘱托,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去抓,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薛勇民强调,共青团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锻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为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保驾护航。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深度学习、有效学习,努力将书本知识转化为认知,将认知转化为智慧,将智慧转化为实践,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要求及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在激扬青春、追逐梦想的时代旋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授课,围绕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设置自主学习和专题辅导两部分课程内容,旨在帮助团干部和团学骨干构建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创新实践和组织协调能力。(来源:校团委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