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

  2022-09-19 11:51:26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网络运行与应用安全,做好重大事项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工作,9月16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副校长白文宏出席会议,山西大学刘全明博士应邀作专题讲座,各单位负责人线下参会,各单位网络安全员线上参会。

副校长白文宏在会议中指出:对国家而言,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对我们高校来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校园安全。高校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对于我校的网络安全管理,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紧抓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三要强化教育宣传,营造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校园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随后白文宏代表校党委与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国内合作处、传媒学院等代表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最后,山西大学刘全明博士以“网络安全形势与网络安全保护交流”为题为线上线下参会人员作专题讲座,他以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以及个人信息保护法为背景,结合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重点分析了网络安全风险产生的原因、潜在的危害以及上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从日常操作规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漏扫及排查等方面对安全管理提出了建议,强调了落实网络管理与信息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性。(网络中心/文  张蕴强、丁建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