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阶段总结调度会

  2022-08-19 08:57:28  

8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4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阶段总结调度会。会议以8月底阶段性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及针对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的就业指导培训为主题,对我校近期就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副校长贾绘泽出席会议。

薛勇民在讲话中对近期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总结,从总结工作中凝练好的做法与成功经验,发现问题与短板,进而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规律性的做法;二是要深入思考,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查找、分析原因,把握正确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三是要积极探索,用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提前谋划明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开视野,突破常规思维,跳出就业看就业,在固底板和补短板上下功夫,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

贾绘泽强调,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各学院要抓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全面梳理,认真对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以来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进行梳理,学院之间要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二是要认真反思,思考如何做好学生就业观念转变工作,从我校人才培养环节中找出问题的关键,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回头看”,重新核查就业工作中容易疏漏的环节,特别是就业数据统计上报工作,检查整改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存疑的数据信息,压实各类毕业生就业数据,做实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通报了8月底本科生及研究生就业预期目标完成情况,部分学院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目标和举措。文学院结合本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情况,以“毕业生就业观念如何转变”为题作了辅导报告。(来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