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2-05-20 17:53:48  

为贯彻学校《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行动计划》,积极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就业决策,音乐学院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参考和依据,建立校地合作平台,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月2日,音乐学院在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规划座谈会,开展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宣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就业,从就业思路方面对学生目前就业面临的问题进行指导,用鲜活的案例引导学生确立合理的职业目标,抓住机遇,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求职;注重收集招聘信息,制作精炼简历和自荐书,掌握面试技巧,提高专业技能,为求职做好充分准备。

5月17日,音乐学院和吕梁市教育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院长刘明星与吕梁市教育局局长赵雪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助力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按照合作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校地合作基地,在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智库合作、优质生源、联合培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

下一步,音乐学院将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全体院领导的引领和示范,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实习实训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率。(音乐学院供稿 曹琴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