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晋师教育讲堂”开讲

  2022-05-18 23:01:21  

5月18日,由教育科学学院、社科处共同举办的“晋师教育讲堂”正式开讲。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旭东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教育》的首场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绘泽教授出席开讲式并致辞。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朱旭东教授的报告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和中国为切入点,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该做什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中国教育该做什么”两个问题展开,提出开展多种形态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报告中,朱旭东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有大格局、大视野,站位世界大势、中国大势来看教育发展的目标、方向和路径。报告结束后,朱旭东教授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晋师教育讲堂”是教育科学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关于“常态化举办教育大讲堂”的精神要求,尝试打造的一个主题化、高端化、系列化的教育学品牌论坛。目的是以讲促学、以讲促研、以讲促教,进一步增进与全国知名教育学者的学术交流,营造师范特质的学术氛围,带动教学科研,服务学科建设,助力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教育科学学院/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