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04-13 16:57:13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南区办公楼北414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张复明副省长在山西中医药大学高校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最新工作汇报,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必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会议要求,要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严格按照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严守校门“第一关口”,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行全校安全工作起底检查,确保实验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和人员易聚集地的安全;加强货物接收地点的管控,对快递领取实施严格管理;精准统计和掌握师生动态,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提醒师生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关注教职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畅通师生诉求,及时了解并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在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提升校内救护速度,摸排师生用药、就医需求,积极与属地医院进行对接,争取在校内领药、治疗;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科学制定教学计划,保证教学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毕业生工作预案,时间倒排,责任到人。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白晶 邱龄伊/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