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疫情防控要把握好“度”——网络评论员文章之三

  2022-04-13 10:11:30  

4月初,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突然来袭,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态势,太原市、晋中市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极易引发聚集性传播,疫情防控日益艰巨。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校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在精准开展防控工作中的同时,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精准有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部门通力合作、联防联控,共同为广大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堡垒”。

确保疫情防控速度。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坚决果断采取措施,部署相关工作,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并迅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各学院、各部门“快”字当头,迅速组织校内外师生进行信息统计,向师生传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全校上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行动迅速、主动防范、措施精准的工作作风,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监测的灵敏度。

坚持疫情防控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管控能不能取得效果,关键在于精准有力的防控措施。风险始终存在,防控工作稍有不慎,哪怕是出现一丝丝懈怠、存在一点点失误,都可能前功尽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我校师生在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严格压紧压实防控链条上的每个环节,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摸底排查、重点筛查、防疫宣传动员等各项工作,将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形成了精准严密的校园疫情“防控网”。

注重疫情防控温度。回溯抗击疫情两年多来,我校始终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疫情,师大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位同学在社交平台发文:“深夜十二点结束核酸,感谢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老师们。”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校领导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处级干部逆行而上、不畏艰险,近百名教职工返校担任志愿者,广大学生积极配合,汇成一条众志成城的抗疫暖流。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离不开行动“快”、用力“准”、初心“暖”。当前学校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全民战,我们每个人都身披戎装。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全体干部正确作为、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全体师生紧密配合,同舟共济,守护我们的校园!(网络评论员 乐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