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2-02-14 19:11:3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我校许小红教授牵头申报的“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成为我校首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实现了学校国家级(教育部)科研平台的再次突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认定工作于2018年首次启动,是国家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2021年度山西省共有2个协同创新中心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我校牵头的“山西先进永磁材料与技术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于2016年获批行业产业类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联合南京大学、钢铁研究总院、浙江大学和中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山西省永磁行业龙头企业,围绕新型稀土永磁材料开发与应用技术开展研究,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永磁材料研发基地,推动山西及国内稀土永磁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功获批,是我校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进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将引领带动全校科研平台,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我校为区域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能力。(材料科学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