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新增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2021-11-10 12:08:45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校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获得学位授予权。

新增的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分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和物理学;新增的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分别是:新闻与传播、资源与环境、农业和旅游管理。至此,我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达到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3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达到11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取得了重要突破,大幅提升了学校培养高层次卓越人才的实力,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自2020年10月我校正式启动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长远规划,夯实联动机制,凝练学科特色,坚持内涵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重点部署、重点安排、重点推进,强化目标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持续在学科建设工作中发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十四五”期间,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提升为核心,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创新型研究生成长成才体系,不断优化学科布局,聚合优势、创新资源、突出内涵,形成以“高峰学科引领、高原学科凸起、高地学科提升”的“三高”学科体系,发挥学科集群效应,鼓励学科交叉融合,不断衍生新的学科增长点,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