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2021-09-28 15:11:46  

9月2日-9月17日,面向全校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暨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招募秉承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透明”的原则,通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最终有30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体检及心理测试,最终共计26人进入集中考核环节。集中考核分为试讲和面试两个环节,试讲成绩与面试成绩各占50%。经过激烈的选拔,最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揣然、体育学院的高毅帆、地理科学学院的张继元、教育科学学院的要艳丽、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孙思洋,共5名同学入选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

校团委将对入选的5名成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岗前集中培训,包括提高教学技能、增强社会技能、熟悉管理规定、了解服务地风土人情等内容,使他们能够适应服务地的需要,更好地开展工作。随后,支教团成员将于2022年8月赴服务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研究生支教团全称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通过“志愿+接力”的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地区县乡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推动校地共建,助力当地脱贫。截至今年,我校共有5批研究生支教团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校团委 供稿)

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