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大赛入选教育部“白名单”

  2021-09-08 11:27:17  

 

9月7日,教育部公布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主办、语文报社承办的“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入选。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介绍,该名单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由主办单位自主申报,经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示和复核等程序确定的,分为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3个类别,共36项,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

“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新人培养的系列重要指示,响应国家关于时代新人培养的战略规划,配合教育部关于时代新人培养的具体部署,实践《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的精神和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大赛主题为:发现平凡力量,唱响奋斗旋律。倡导参赛者走进社会,深入生活,接触和了解身边普通人物及一线劳动者,以“人物、故事”为主线,挖掘平凡人的奋斗故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参赛对象为全国各地在校高中、中专及职高学生。这项赛事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语文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比赛将于近期正式启动。(语文报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