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2021-08-05 18:48:10  

截至8月4日17时,全国已有4个高风险地区,154个中风险地区,疫情形势依然异常严峻复杂,警示我们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醒大家:

一、主动报告登记。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自7月20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病例轨迹关联地旅居史以及7月16日以来有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出入史的入晋返晋师生,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主动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咽痛、流涕、肌肉酸痛、干咳、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非必要不前往各单位要加强师生管理,详细掌握师生动态。非必要不跨省出行,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以及人群聚集的旅游景区等。确需前往的,必须提前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报告登记。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报告。

三、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请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师生尽快到所在社区完成疫苗接种。

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山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