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军校长应邀出席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2021-05-30 11:24:20  

5月26-29日,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杨军校长应邀出席了中国智慧教育联盟筹建工作会和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会议。

杨军在论坛上作了《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主题发言。他认为,在当今信息化和智能时代,“互联网+”教师教育成为新常态,教师教育发展要围绕“高质量”的新发展阶段、“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着重从成熟质量、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和保障质量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发展,形成具有时代和中国特色的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理论体系、创新型教师培养体系、技术支持下的互联网+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发展路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体系以及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保障体系。

杨军提出,我国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要重视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支持平台建设,构建教师教育共同体;关注教师专业成长,培养与培训协同发展;健全教师教育机制建设,强化师范院校培养为主体,综合院校强化发展;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走出去、引进来,优化融合,形成多种形式协同育人的国际化教师教育培养机制。(校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