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全省“党课开讲啦”活动示范观摩会作宣讲

  2021-05-28 15:46:57  

5月27日,全省“党课开讲啦”活动示范观摩会在山西中医药大学举行。

全省、市、县三级组织部门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及教育系统党务干部300余人参加观摩会。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为观摩会作了党课示范宣讲。

宣讲以《风雨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分为“红色星火开天辟地””初生朝日光耀四方”“人民战争中流砥柱”“改天换地扬眉吐气”“改革开放春潮涌动”“惊天动地谱写华章”“百年征程扬帆起航”七个篇章,全景式展现了百年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奋斗历史。此次党课采取大历史观的叙事逻辑、主题式理论讲解与情景式艺术演绎相结合的方式,既有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重大事件、基本理论、历史成就的讲解,也有红色故事、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的演绎,阐释了信仰的力量、革命的力量、人民的力量,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途上,奋勇前进。

山西师范大学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宣讲内容紧扣建党百年历史脉络,重点选取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具有教育意义的关键节点,每一个历史场景都彰显着中国共产党承载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断前进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宣讲紧扣受众的兴趣点,把深奥刻板的理论落实到细致生动的故事中,蹚出了一条主题鲜明、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新路。本次省委组织部举办示范观摩会,是通过学习借鉴山西师范大学经验,引导全省在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开新局、走新路,为全省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与理论支撑。(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