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2021-05-27 17:20: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要求,5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会堂A508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赵秀芳以毛泽东诗词为切入点,从目标、精神、道路、历程四个维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革命文化,阐明了党的成立对中国人民革命斗争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聂传平以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科技事业的发展以及“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取得的改天换地成就,并通过分析历史背景表明这些成就来之不易,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意愿、符合中国实际、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崔龙燕讲述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态优越性,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领导力,突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惊天动地的变化。此外,张瑞琴、陈燕妮、樊婧、张玉婷等老师围绕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行了展示。

本次教学展示旨在进一步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可信、可敬、可靠和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引导广大学子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既是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走实走深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教学创新能力的一次重要演练。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通过集体备课、学术讲座、理论宣讲、微课视频、周末理论大讲堂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