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许小红说:应该鼓励和支持高校教师做基础研究

  2021-03-08 04:44:22  


——副校长许小红参加山西代表团小组会议


“只有在基础研究上实现创新,才能在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才能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全国人大代表许小红说出了高校科研工作者的心声。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分组审查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参加小组会议并发言。

许小红在发言中表示,2021年中央与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把科技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基础研究领域的投入,体现了国家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的决心和信心。高校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应该鼓励和支持高校教师做基础研究,进一步提高基础研究经费的投入力度。

许小红表示,山西师范大学是一所本硕博培养体系完善的师范类院校,大多学科为基础学科,为全省基础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她希望进一步提高基础研究在研发经费总投入中的比例,加大对山西建设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方面的支持力度,并希望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加大对建设高水平山西师范大学的投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