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

  2021-03-01 18:13:13  

3月1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作了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主持大会,校领导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出席大会。

张晓永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联系学校实际抓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要深入细致准确把握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要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学习方式,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领导责任,深学、深悟、深刻体会,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带头真抓实干、开创新局。三要突出严实主线,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实规定动作,强化分类指导,优化目标载体,突出结果导向,注重统筹落实。张晓永强调,全校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杨军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爱岗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凝聚成“十四五”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数理报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独立研究院(所)、机关各部门、各教学辅助单位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