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2021-01-22 21:10:33  

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王云、许小红出席会议。

张晓永在讲话中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和时间节点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一要深度结合中央、省委、教育部的要求和学校发展的实际需求,二要与2035远景目标相统一,三要进一步细化建优、建强、建特、建名师大的发展目标,四要透彻分析学校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五要科学谋划各项改革措施,六要充分体现开放办学要求,七要抓牢抓实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品牌化、项目化建设。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读学习中央、省委、教育部政策和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时间节点安排,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杨军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学校未来五年整体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坚持开门搞规划,充分吸收利用前期课题研究成果,准确判断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研究新情况,把握新机遇,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与时俱进。他强调,规划编制要处理好“实”与“虚”的关系,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核心内容,坚持解放思想,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主题主线,科学制定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路线图。

高峰提出要处理好“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及“十三五”规划的关系,科学合理制定具体指标,找准突破点,做好学校总体规划与各部门、学院的承接落实工作。王云提出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细化行动方案,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许小红希望各部门积极为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规划文本。会上,校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