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1-01-21 11:19:48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经济日报社支持、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承办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设计公益活动 ”成果发布仪式在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经济日报副社长赵子忠等出席发布仪式,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全国共14家),由美术学院选送的学生作品分别获得优秀奖1项、入围奖3项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全国共计评选出30件优秀作品,54件入围作品。该作品成果是对学生重要的实践成果检验,是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是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之一。

一直以来,美术学院积极倡导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成绩突出,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动员下,吕金光老师指导学生们通过平面海报作品多维度记录,以缤纷的设计语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引导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推动设计作品广泛利用,充分发挥本次活动的社会效益,主、承办单位向文化、餐饮、旅游等相关行业和院校、军队等单位代表赠送了设计作品。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将与经济日报社推动这批海报作品通过在相关公共场所张贴、电子屏幕播放以及线上传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应用,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美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