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艾凌宇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2021-01-16 10:54:30  

1月15日下午,山西省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凌宇带领省综改示范区、襄汾县政府、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中磁尚善科技公司组成的调研组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长杨军,副校长许小红、襄汾县副县长李明星及中磁尚善董事长陈艳等陪同参观了我校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座谈。

艾凌宇副主任介绍了省综改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和襄汾经济开发区先行先试的先进理念与做法,提出地方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是一种优势资源整合共享、共谋发展的有效模式。

张晓永书记介绍了山西师大许小红教授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的良好基础,希望未来大科学装置项目的推进能够得到省综改示范区的支持,他指出“天时、地利、人和、政通”的合作基础已形成,期待中磁尚善科技公司在襄汾经济开发区的落地能够实现山西师大与地方企业的深度合作。

杨军校长强调企业家精神是最宝贵的资源,希望经济开发区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服务机制和联动机制,山西师大会结合专业优势与团队优势与企业一道共同服务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许小红副校长、陈艳董事长、李明星副县长等分别就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企业发展及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观点与建议,希望共同促进政产研学用的有效结合,实现多边共赢与发展,为山西“六新”突破和经济转型发展做贡献。

山西省综改示范区、襄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山西师大材料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材料科学研究院/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