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20-12-18 15:43:32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共有1095所学校入选,其中本科院校共59所,我校位列其中。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评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继续推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的总体部署,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遴选与公示、教育部综合认定进行命名。

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始终把党管武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始终把大学生国防教育纳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思政教育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逐步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国防教育品牌。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授予我校“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授予我校“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认定我校为“山西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保卫部(处) 供稿)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AmFnBcC1MQIKA7D-MBC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