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26期道德讲堂——《增长知识见识 求真悟道明理》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

  2020-11-27 10:07:23  

11月23日和26日晚,第26期道德讲堂《践行“六个下功夫” 培养时代新人》之《增长知识见识 求真悟道明理》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展演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高峰、车文明与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展演。

三晋历史文化调研队、“青春战役,普法先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美丽中国,文理筑梦”生态环境保护实践队、襄垣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研究队、“携手抗疫,爱心助学”实践队、晋师宣讲文艺实践团6支优秀实践队分别通过情景剧、舞台剧、创编操等方式向现场师生展示了灿若繁星的三晋文化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了我校学子爱心助学助力抗疫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守法普法用法和把党的政策、优秀文艺送到群众中去的使命意识,充分汇报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

青春活泼的创编操和精彩纷呈的情景剧使人耳目一新,感人至深的舞台剧引发了现场师生观众的情感共鸣,此次展演发挥了道德讲堂讲述道德、传授知识、弘扬正能量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和创新了道德讲堂的内容及形式。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观看展演后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和本期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践行民族和历史赋予的责任,勇担复兴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据悉,今年我校共组织312支社会实践队,4700余人参与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选中被评为全国优秀单位。受到了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网、《山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本次道德讲堂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主办。各单位、各学院负责人,2020级新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展演。(郭延祺/文 饶二保 张蕴强 禹成炎 张孝天/摄)

校领导慰问参演和工作人员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