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13次学习会议

  2020-11-11 11:55:29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13次学习会议。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高峰、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了全会召开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要点。会议强调,要关注全会主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把握全会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要明确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在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中要强化对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明确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是反腐败重点;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双一流”大学是着眼“两个大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建设科技强国的必然要求,是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支撑,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一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二要志存高远,久久为功;三要塑造高峰,志在必得;四要引育并举,以用为本;五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六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会议从全省“双一流”大学建设现状、发展趋势和我校实际情况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以赴做好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内容。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在层层宣讲、思想武装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岳文慧/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