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被评为全国“三下乡”优秀单位

  2020-10-26 09:37:56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我校团委被评为优秀单位,校党委宣传部晋师文艺宣讲实践团被评为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20年暑期,我校共组织287支院级队伍,25支校级队伍,482项自主实践调研,4700余名大学生线上线下集结,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团队创新社会实践方式,灵活运用网络阵地,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线上爱心助学、国情社情调查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开拓了“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实现云端实践与线下调研相结合。

通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在投身基层、献身社会的过程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了解民情、磨炼意志、积累经验,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为打造更多“三下乡”品牌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实践活动期间,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中国教育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