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正式启动会

  2020-10-06 23:38:22  

10月5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正式启动会。校领导张晓永、杨军、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献明主持。

张晓永书记就我校本次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作了讲话,并强调指出:一是要坚持自主、自立、协同。各学科要立足本学科,深度挖掘内涵,在全校学科统筹规划方面,要有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服从学校发展大局;二是政策要清楚。将政策吃透才能更好规划学科未来的发展,确保我校学科发展方向与国家及地方人才需求一致;三是重点要突出。申报材料要高度凝练,精细打磨,重点突出学科的特点和优势;最后,他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本次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杨军校长对我校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学科要重视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冷静判断、理智分析,对材料的凝练要深入、细致、准确。他强调,各申报学科要密切关注学科发展的形势、态势和趋势,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工作力度。同时要求各学科依托学院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张献明副校长主持会议时强调了本轮授权审核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我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规划、科学决策,持续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和校行政高度重视本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各学科一定要精准把握时间节点、优化完善申报材料,同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精诚团结、压实责任、努力拼搏,高质量地做好相关申报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韩榕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文件精神,对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基本要求、评议程序及方式、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丽针对此次学位授权审核申报条件和申报材料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我校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计划和时间节点作出了具体的安排。

各学科负责人就学科方向凝练、申报材料撰写、研究生培养方案编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学科包点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并从学科整体布局、服务地方经济、讲好学科故事、凝练学科特色、差异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学科负责人、各学科依托学院党委书记,研究生院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