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0-09-29 15:10:26  

9月25日-27日,我校在洪洞县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洪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高涛出席开班式。全校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及学工组长共175人参加了培训。

张晓永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有所得。本次培训班不少课程是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心理健康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心理健康是基础是前提。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丰富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干预能力、学会关怀关爱学生。二是希望思有所获。思考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定而后动。要坚持思考结合实践。各党支部要通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人生规划的引导、生涯规划的教育、公共卫生意识提升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和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扩展视野。三是希望心有明悟。“入山问樵、入水问渔”,我们要一刻不停地提升本领,在实践中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解放思想、感悟前行,才能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四是希望严守纪律。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不仅是工作要求,也是培训要求。要强化学员意识和纪律意识,模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模范遵守关于加强培训学员管理的规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争当践行党性要求的表率,在纪律方面不能犯常识性错误。

培训班结业式上,高峰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特点并从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研究、敢于实践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大家要不断坚持学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总结研究、运用实践,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共筑安全和谐校园。

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校党委安排的全年干部教育培训的主体班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班邀请山西大学范红霞教授、武汉大学喻丰教授分别作了《创建心理安全文化滋养心灵健康精神》《基于积极心理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报告,开展了“健康校园 健康老师 健康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并分组进行了案例研讨。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培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

另外,根据校党委安排,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26日上午的开班式并聆听了专题报告。(组织部  供稿)

喻丰教授作专题报告

范红霞教授作专题讲座

分组研讨

培训现场

素质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