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联席会议

  2020-09-16 17:07:20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会议对《山西师范大学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方案》作了说明,对各单位分工和职责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峰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引导师生树立主人翁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对于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全员发动,做到周密部署,快速行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二要明确责任,知晓重点,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走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力求取得成效;四要务求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学校服务水平和治理水平;五要通过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提高管理能力和效率,形成长效机制。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薛珠峰对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作了具体说明,并对各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主题是“我的校园我做主”,活动旨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引导师生员工树立主人翁责任感,推动解决校园各类问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营造校园环境、教学科研事务、学校会务管理、校园安全稳定等多个方面,将通过实施群策群力共建校园计划、实施良好习惯养成计划、实施校园美化计划、实施校园树木认养计划、实施心理健康暖心计划和开展“我的校园我做主”征文演讲比赛六种方式开展,活动还将定期评选“最有价值问题线索”和“最优意见建议”,以及“最美师大人”“校园文明形象大使”“校园安全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