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水污染防治及交叉学科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8-05 11:28:17  

  为推动我校水环境与水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促进水污染防治及相关学科学术交流,8月2日上午,由我校化工技术研究所主办的“2019年水污染防治及交叉学科研讨会”在综合实验楼725室召开。我校化工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薛冰纯教授主持会议,化材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赤壁市副市长、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洪昕林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吴琼友教授和原弘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苏磊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唐怀军教授、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朱晓明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研讨会上,化材学院院长贾建峰教授、化工技术研究所所长刘二保教授分别致欢迎辞。贾建峰教授介绍了我校化材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状况,刘二保教授介绍了化工技术研究所的历史和我校水环境与水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在景观水、河道水、矿井水、焦化水、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主要交流近年来水处理材料及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学术研究与河湖水质生态修复搭建桥梁。吴琼友教授介绍了新型琥珀酸脱氢酶抑制剂的合成和筛选工作;原弘教授介绍了金纳米粒子与磷酸银复合光催化剂、微纳米零价铁催化剂在有机污染物催化降解中的作用;洪昕林教授介绍了赤壁市黄盖湖、西凉湖和陆水湖的水污染现状及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薛冰纯教授介绍了山西省水资源与水环境现状,生物、化学方法结合解决水体富营养化等科研成果。会议还聘请部分与会专家为我校水资源与水环境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水资源与水环境协同创新中心参与企业山西鼎隆宇鑫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实验基地,并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本次研讨会增进了与会师生对水处理前沿与水环境现状的了解,对于精准把握水质改善关键问题,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搭建产学研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化工所 供稿)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学者与师生合影

与会专家参观山西鼎隆宇鑫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