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哲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哲学理论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1-11 14:10:39  

  11月9日,由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西省哲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山西省哲学学会2019年年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哲学理论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山西省哲学学会会长、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薛勇民教授以及来自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单位的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绘泽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献明副校长在致词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哲学理论和学科都经历了快速发展。我们必须站在一个更高的思想理论起点上,提升高校哲学学科研究、阐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水平,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加强我校与省内高校各位领导专家的相互交流和联系,共同总结和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哲学理论研究,也契合了党中央提出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着眼于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要求,对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西省哲学学会会长、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薛勇民教授作了山西省哲学学会2019年工作总结,对过去一年的学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2020年学会工作做了部署与展望,对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做了深度思考和阐释。
  随后,学术研讨会由学会副会长、山西广播电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振泽教授和学会副会长、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颖原教授分别主持。与会专家乔瑞金教授、张志蓬教授等做了主题发言。其他专家学者和青年学人围绕“新中国70年环境伦理学”、“新中国70年中国哲学理论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昝剑森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各会员单位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推进山西哲学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文 饶北成 吴丹婷/摄)

副校长张献明教授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绘泽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