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西凉湖(赤壁区域)水环境保护治理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2019-11-11 14:28:10  

    11月6-7日,由我校承担的《西凉湖(赤壁区域)水环境保护治理实施方案》评审会在湖北省赤壁市召开。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孟凡生研究员、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教授级高工程逊、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所所长陈晓飞高工组成。我校校长杨军,赤壁市副市长黄佐财,市政府办公室、生态环境分局、水利湖泊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王亲虎、刘二保教授、薛冰纯教授、王慧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刘二保教授、薛冰纯教授、王慧副教授围绕西凉湖水质评价、污染源排查、治理方案等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回答了专家质询。与会专家认为该方案在对西凉湖水质进行监测分析、污染源排查的基础上,提出了可行的治理措施,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会议期间,校长杨军与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尹军英、副市长别华中、洪昕林就校市合作进行了座谈。尹军英对我校帮助赤壁市破解环保难题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开展多领域合作,助力赤壁经济社会发展。杨军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他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使命所在,高校要更好地把科技融入经济社会主战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此次我校科研人员走出山西、服务赤壁之举,彰显了我校的科研实力与担当。杨军希望双方采取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惠共赢。

    会后,在赤壁市相关领导陪同下,杨军一行考察了赤壁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化工技术研究所 供稿)

评审会现场

校长杨军与赤壁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座谈

校长杨军一行考察赤壁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