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晋鲁数学学科学位点建设交流会

  2024-02-08 10:19:48  

 2月2日,由我校承办的晋鲁数学学科学位点建设交流会在太原召开。中国科学院席南华院士等12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数学学科评议组专家,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副校长王云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王云主持。

席南华院士在致辞中对我校精心组织本次交流会表示感谢。他强调,各高校要充分重视数学学科的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在交流会期间能够直面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晓永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和特色优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促使晋鲁数学学科进一步迸发创新活力,凝聚学科特色,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第一阶段的交流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数学组)秘书长、复旦大学陈猛教授主持,太原理工大学和青岛大学数学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对两所学校的数学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第二阶段的交流和咨询会由席南华院士主持。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从学科的历史沿革、博士点基本情况、博士点运行情况、学科科研情况、学科潜力、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与会专家逐一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校数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鼓励我校数学学科抢抓基础学科建设发展历史机遇,提高学科定位,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努力产出新的现代化的成果,实现数学学科跨越式发展。

太原理工大学、青岛大学及我校的数学学科学位点代表参加了交流会。(来源:数计学院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