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会议

  2022-11-23 11:36:21  

11月19日,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与《英语周报》社共同承办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会议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范哲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司显柱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40多位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内多所院校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并通过腾讯会议对外直播。

开幕式上,范哲锋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搭建起良好的专业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推进语言服务学科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支持我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司显柱向与会嘉宾和参会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充分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语言服务学科建设,提升国家语言服务能力。

会议以“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国家语言服务能力”为主题,共设6场主旨发言,10场专题研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司显柱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文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韩子满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任东升教授、我校外国语学院黄远鹏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中国政法大学徐珺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贺爱军教授、吉林外国语大学谢旭升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高霄教授、内蒙古大学李满亮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陈义华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李学宁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张志强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华树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韩淑芹教授作了分论坛发言。论坛发言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永厚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韩江洪教授以及陕西科技大学李稳敏教授主持。

语言服务理事会秘书长徐珺在会议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此次学术研讨会为广大英语教师、研究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升国家语言服务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一步增强我国的国际话语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