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1次学习会

  2022-11-11 16:00:19  

11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区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11次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意义重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脉相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个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好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整治“四风”为切入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刻领悟、认真践行。各二级党组织要将这些学习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结合学校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饶二保/摄)